北平

燕中兰----第二十,二十一章(和合)

有car,完整版见chong。。。ya

ID北平北平



第二十章 疯癫

    “王爷!王爷!”燕王府的侍卫紧跟着朱棣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王爷都这么大岁数了,还跑得这么快。”一个侍卫说。

    “你可闭嘴吧,王爷怎么就岁数大了,还没到四十呢,你这话让别人听到,把你嘴打烂。”另一个侍卫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现在可怎么办?王爷跑丢了,我们去哪儿找啊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肯定在这附近,耐心找。”

    突然,侍卫们听到旁边菜市场一片哄闹,连忙赶去,只见王爷正在摊子上抢菜叶子吃,一边吃还一边笑。侍卫示意摊贩不要伤害王爷,跟在后面给了些铜板,王爷又去抢人的包子去了。

    这时,诗兰带着几个小侍女也赶到了,男人们跑得太快,小侍女们各个跑得气喘吁吁的,头发都要散了。

    诗兰走上前,看到侍卫正把王爷围在中间,王爷正拿着别人啃了一半的包子吃。她那原本如天神一样的王爷,什么时候坐在地上吃过包子呀,她难过得眼泪一直掉。

    又只见这时,王爷突然停了下来,说了一句,“不够咸。”便抓起地上的土向包子上撒去,随即便要咬一大口。诗兰连忙扑上去,抢下来,却被王爷狠狠挠了一下,“还我包子!”

    “别吃那个,”诗兰忍着泪水,叫侍女把从家带来的点心拿来,“给你这个吃。”又拿清水绞了帕子,擦他脸上的灰。

    “还是淡。”王爷咬了一口点心,又要抓地上的土。

    “快把王爷扶回府。”诗兰说道。她一个人根本拦不住王爷,还是得让侍卫先把他强行带回府再说。

    回到府内,王爷又说冷。

    可这时值五月,已是春暖花开,王爷说冷怎么办呢,诗兰又带着一群小侍女生上了火炉。王妃也赶了过来,可王爷连王妃也不理,自顾自地在火炉边取暖。一边烤着手,一边还说,“冻死我了。”侍女们连忙又拿来了厚被给王爷披着。

    王妃沉吟了许久,问道,“诗兰,王爷此症已有数月,难道就好不了了吗?你表哥已是北平城现在最厉害的大夫,他也没有办法?”

    “表哥说,王爷的脉象混乱,实在有些理不清,他见过的癔症也不多,所以实在不敢说王爷什么时候会好。我自己也给王爷号过脉,可我却号不出王爷有何异常,诗兰只有皮毛功夫,更不敢妄下断言。”

    王妃叹了口气,说道,“府里的事儿,王爷病了,我得去管。但王爷的人,你们要照顾好,无论如何,别让他伤到自己。别吃什么不该吃的。那个棉被,你们一会儿也给扯下来,不要听他喊冷就给他盖。大热天哪个人受得了披着厚被烤火炉。”

    诗兰点了点头。忙叫小侍女强行将王爷身上披的厚被拿走了。

    到了晚上,王爷依旧喊冷,诗兰只得找人烧了热水,帮王爷沐浴。白天他在外面跑了一整天,又掀人摊子,又抢包子玩土,搞得头发里也都是沙子。诗兰拆了他的发髻,用热水认真洗了洗,梳好了,便领着他去睡觉。

    大概是白天闹累了,王爷晚上倒是没怎么闹,很快就睡着了。诗兰坐在他的床边,想起他以前意气风发,可现在竟变成这个样子,泪水便不停地往下掉。

    她掖了掖他的被角,看着他的脸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。“瘦成这样。”她自言自语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他突然从被中伸出手来,握住了她的手,她刚要惊呼,他的另一只手又捂上了她的嘴。

    “别喊。”他小声说道,眼里带着笑意。

    “王爷……你……”诗兰愣了一晌,随后恍然大悟,原来从头至尾,整整这几个月,他都是装的。

    他见她脸色有些委屈,也知道这几个月辛苦她了,心中一软,便将她强拉过来躺在自己身边,将她搂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虽然很久之前,她和他有过两次温存,可还是头一次被他拉进了被窝里,不禁脸羞得通红,只听他在她耳边小声说道,“别生气,委屈你了。”

    她知道,他此番行为也是逼不得已,为了消除新皇的戒心,他总得演得像一点儿。可她还是有点儿气,气他不告诉她,也气自己居然没有看破。

    “您装疯的这件事,都有谁知道?”她还是忍不住想问。

    他无声地笑了起来,诗兰只能感觉到他身体的抖动。他知道她小孩子心性又犯了,总想要知道她在他心中的位置,便与她数到,“我身边张玉朱能知道,王妃知道,你的表哥陈萧霖也知道,冯姑姑知道。应该就这些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您为何不告诉我?”诗兰气到。

    “你这单纯的样子,若是我告诉你,你装得出心疼我的样子?”他刮她的鼻子,“好好一出戏,再被你演砸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王爷现在为何又告诉我了。”她还是有点儿气,“好几个月呢!”

    “这不是看你哭了,有点儿心疼吗。”他亲了亲她的额角。

    “戏演了几个月了,接下来要收场了。”他搂了她很久,将她安抚下来。

    “我很需要你……”他说,“和我一起,把这出戏唱完,好么?”

    她在他怀里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又过了一些时日,朱允炆之前安排的北平指挥使张信带着两位太医求见。原来是朝廷信不过朱棣,特地派了太医来看朱棣的病是真是假。

    张信向太医说,皇帝早就派自己暗中除掉朱棣,几位太医一是可以看看朱棣的病是真是假,其二可以骗他喝下毒药,看他喝不喝,他若喝了,几月之内必死,在皇帝那里也可记一功。

    两位太医离开南京之前,也接到授意,说“燕王若能病死,自是最好。”因此便与张信一拍即合。借着探病为由,为燕王开了新方子,可燕王喝了之后却日渐衰弱,终有一日,呕了血,昏迷不醒。

    燕王府阖府上下大悲,两名太医急忙告辞回京,向朱允炆禀告,朱棣的病看起来是真的,而且应该活不了两月了。

    又过了不几日,京中传来消息,新皇念燕王朱棣病重难愈,特放燕王的三个儿子回到北平看望自己的父亲。又过了几日,三位小王爷顺利回到北平之时,朱棣出迎,毫无病状,只是瘦得太多,便连日鱼肉滋补。半月不足,便又生龙活虎。原来虽然张信是朱允炆派来除掉朱棣的,可却疏忽了张信曾是朱棣旧部,对燕王燕军颇有感情,到了北平之后,便来与朱棣投诚。下毒之事,也是他与陈萧霖共同商议,研究药方,以便吃下毒药也能安然无恙。

    朱棣见三个儿子都平安归来,便知已到了与朱允炆撕破脸的时机,可北平城内军队现在并不在他控制之内,于是他便与手下将领商议,先夺北平城。



第二十一章 和合


    她心里清楚,王爷这一走,若是不成功,就是死路一条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可她还惦记着,很久以前,他说的那句,早晚要她做他的女人。

    她知道,这个时候,还想着这些,又是她的格局不够大了,可她本来就是个小姑娘而已,虽然年纪也并不小了。

    过几日,王爷就要闯出北平,再见面,就不知道是何时了。

    她想……她想留下一些念想……

    “王爷!”这是她第一次,第一次鼓起勇气,从他的身后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他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怕今后再也见不到王爷了……”她将头靠在了他的后背上。

    “觉得我会输?”他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觉得王爷会输,可是我会怕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会怕……”朱棣正色道,“可这是唯一的一条路了。”

    他转过身,把她搂进怀里,拍了拍她的头。“我知道你的心思,这段时间我也并不是没有想过你,但是你要明白,若是我失败了,死的不是我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他看了看诗兰的脸,继续说道,“若是我失败,整个燕王府,都要覆灭。所有记录在册的,我的妻子,我的儿子,这府中所有的侍女,卫兵,都是死路一条。可燕王府的名册上,并没有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诗兰抬起头来,看着他的脸。

    “你还有可能,不需要牵扯到这件事里,若我真的失败了,你只需要从墙上跳出去,就没有人知道你曾是燕王府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王爷不会失败的。”她靠在他的怀中,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“既然相信我不会失败,那就等我回来……等我回来,我肯定不会放过你。”他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我会等的,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离开燕王府……”

    他拍了拍她的背说道,“好了,放开吧,我要去军营了。”

    她松开手,他看到她满面的泪,只好拿袖子又给她擦了擦,笑道:“这可怎么是好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她正帮他铺着床。

    灯却突然被吹灭了。

    她刚想要回头去看看怎么回事儿,却被一个男人,从背后抱了上来。

    “王爷……”她知道,一定是他。

    她感觉到,他的wen,密密地落在了她的脖颈,耳后,然后她听到了一个暗哑的声音,在她耳畔说道,“我想要食言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想了又想,还是不能放你走……”他将她an倒在床榻上。

    “我想更贪心一点,即使我死了,也要你想我一辈子……”他wen上她的唇。

    上一次与他如此缠绵,还是被诗茜下药那一次。好不容易能与他如此亲密,可醒来却分不清是真是幻。而这次,却是真的,她感受到,被心爱的男人亲wen的酥麻感,血冲上头顶,让她眩晕。

    她无暇思考,只认真地感受男人的重量压在她身上的感觉。他的手在她的身上游走,触及之处,毛孔仿佛都期待得舒张。她闭上眼睛,回吻着他,却换来更带攻击性的深wen,直让她窒息。

    他扯开绳结,把她这颗白白嫩嫩的粽子从衣裙中剥出来,借着月色,用眼神舔舐着她的dong体。她羞得不行,只好扭开脸,却被他衔住了耳垂,小心吸shun。她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要炸开了,可这却刚刚只是开端。


后续见chong。。。ya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